close

 

 

1988     美國住宅區公寓

 

「少年,縱慾過度會傷身。」艾倫蹲在沙發上,面前的玻璃桌上被修擺上了一盒裝的KY潤滑液及杜蕾絲保險套。

 

修冷靜地坐在面對艾倫的單人沙發上翹腳說:「我看起來比你健康養生多了。」

 

「到底是哪個系的學妹會送你這東西當感恩節禮物?」艾倫不顧修皺起來的眉頭點了一根菸叼在嘴邊。

 

「總之再一個禮拜就過期了,不用掉浪費。」

 

「哦,那你加油。」艾倫充分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。

 

「我為什麼要自己來?直屬學長。」

 

「你還有把我當作直屬學長嗎?」艾倫抽著嘴角,隨後深深地再吸一口菸,金絲眼鏡在雲霧裡縹緲。

 

「每天三次是最健康的頻率。學長,你的責任是照顧我喔。」

 

「你媽!是每周不是每天!不要以為可以誆我,這禮拜都超過十次了。」

 

「睡前運動幫助睡眠,可以紓解壓力。」

 

艾倫吐了口菸,冷靜道:「好色影響智商。」

 

「我不在乎那種東西的,人要活在當下。」

 

艾倫的中指這星期已經豎立了三十四次,現在,又多了一次。他妥協道:「一天最多兩次,我可不像你體力那麼好。」

 

然後關鍵的問題來了。

 

「這次誰上誰下?」艾倫問。

 

「你動好了,我懶得動。」

 

「幹!」艾倫忍不住爆粗口,隨後冷淡道:「懶得動就別做了,我可沒有服務人的習慣。」

 

「學長,我覺得你做的挺好的,不再試試嗎?」

 

自從修買了電腦,艾倫就決定這假期的作業全在公寓裡執行,順便觀察修有沒有關於LSD的後遺症。

 

「既然學長不拒絕,那我們就直接來了!」

 

然而當他們進行到中途時,艾倫突然爆發,推開了修,裸身奔到書桌旁寫下一串數字,隨後滿意地又走回房間,對著滿臉錯愕的修說:「好了,你繼續。」

 

「學長剛剛是——」

 

「我從昨天想到現在的數據終於算出來了,不過還有一些沒解出來就是了。」

 

修坐在床上看著艾倫沒發話,隨後只是低著頭。

 

「學長就這麼不喜歡做這種事嗎?」

 

「嗯,挺厭煩的。」艾倫看了眼修,隨後套上襯衫衣褲,打理整齊後坐在房間的木椅上,點了根菸說:「對任何人都一樣。」

 

「我也是任何人嗎?」

 

「你不是人嗎?」艾倫吐了口菸說:「不用挫折,光是看我的生理反應你做的很好,但心理上,我一直都是淡然的,對於這些無關緊要的事。」

 

修憋紅了臉,在此時的艾倫面前他的想法如此不堪,卻又令人哀怨。

 

他以為可以一步步培養關係,怎料想艾倫是個如此分明的人,他根本,還不夠了解他。

 

「我明白了,我不會再要求學長了。」

 

「嗯,明白就好。那我出門一趟,晚餐不用做我的份了,我大概午夜才會回來。」

 

艾倫披了一件西裝外套,拿著一早就整理好放在櫃子裡的公事包就出門了,留下修在公寓裡,一副孤苦無依。

 

「艾倫懷特這該死的傢伙——」修把臉埋進棉被裡,暫且不想起身了。

 

然而到了隔天卻沒有艾倫回來的痕跡,打理好一切,躺在自己的床上一直都沒動靜的修也不免開始設想。

 

艾倫是不是又回學院去了?

 

是不是又去找那個叫做雷斯的美人?

 

是不是單純不想再見到自己——靠!

 

修猛然起身,深刻地噁心了自己如懷春少女一般的想法。他咬著一顆蘋果打開電視,隨便轉到電影台,又拉到新聞台去,直到發現艾倫懷特出現在銀行綁匪的名單裡。

 

「什麼?」修不敢置信,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,但可以和丹尼、希斯和雷斯並在一起的,這世界上可只有一個。

 

「綁匪目前的要求還不明確,但人質卻已經聯絡到了警方。並且由一名被綁學生率先與綁匪對談。」

 

「大叔你缺多少錢快說,我們還有要緊事——該死!丹尼!攔著希斯,不要讓他玩電腦!雷斯你不要和希斯討論解所有機臺密碼,這是私人企業的機密!」

 

主播切掉了錄音,咳了一聲說:「警方正試圖和匪徒交涉,而人質們目前沒有受到任何傷害,詳細情形待廣告後回來。」

 

當修接到艾倫的消息已經是凌晨了。艾倫回到公寓看了眼時鐘,設下兩個小時的鬧鐘就到自己的房間就寢了。

 

隔天早上修醒來就發現艾倫已經坐在沙發上抽著菸看報告,而修有些納悶地問:「學長,這個是你的鑰匙嗎?」一把嶄新的鑰匙就出現在修的早餐旁,而艾倫抬起頭,推了一下眼鏡說:「不,是你的鑰匙。」

 

艾倫闔起報紙,將菸熄滅在菸盒裡,走到窗台邊拉開窗簾,指著街邊的一台銀白色Esprit Turbo道:「去搞張駕照,有時候招不到計程車挺麻煩的。」

 

修心情複雜地看著手心的車鑰匙。艾倫出身權貴,但是這不代表他是揮霍無度的富二代,從他沒想過買一支手機就可以明白。艾倫除了學費以外,其餘支出全是自己賺取,光是菸錢就讓修感到心疼。而這樣的學生買一台車——

 

學長,是想要示好嗎?

 

這個想法在修的腦海裡驅之不散,隨後艾倫看著他皺眉說:「站著發呆幹嘛?」

 

「沒有,就是不小心太感動了。還有,學長你已經彆扭到扭曲的程度了喔。」修感覺自己又可以燃燒起來了,艾倫學長,最棒了。

 

「神經病。」艾倫白了傻樂的修一眼。而修突然回神問:「學長昨天為什麼會碰到銀行綁匪?還跟你宿友他們一起。」

 

艾倫眉角一抽,回想起昨天回宿舍拿待辦文件,結果希斯立刻拉著丹尼和雷斯跟上,嘴裡說著放假太無趣,但更直白的理由是為了避免雷斯一直攻擊他們的部落格。

 

於是四名剛成年不久的少年就前往銀行,艾倫是為了轉帳到汽車公司,趕著契約說的晚上交車,而雷斯他們許久未到銀行,於是無所不用其極地讓保全不斷朝他們投以關注眼神,卻不料想真正該注意的匪徒已經到自己身後行兇。

 

然後場面一片混亂,那匪徒看似也沒什麼經驗,最需要擔憂的是雷斯和希斯趁亂開始研究挺感興趣的銀行作業系統。

 

艾倫停止後續的回想,對修說:「沒事,過去的就過去了。」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當希斯再一次見到那個他沒有好感的數學系學弟時,深感好奇。

 

「所以說,你到底做了什麼?」雖然雷斯的聰明是眾所皆知的,但這一回修只指名希斯提問,然而丹尼和雷斯一聽見似乎是有趣的問題,立刻興致勃勃地一起圍觀修了。

 

「學長他是個彆扭到扭曲的人,但這一次似乎不是理論上的那些事。」修深呼吸一口氣,隨後開始娓娓道來。

 

「那天中午,我跑去餐廳原本要找學長吃午餐,因為我拿到一疊優惠券,分送得差不多了,就剩下學長我不知道要從哪裡找起。除了宿舍和研究室,學長似乎很習慣翹課。」

 

「喔,那當然的,我們這寢是翹課集團著名的。」希斯感慨。

 

「學長當時好像在和兩個人說話,於是我就先站在附近圍觀。那個是我們系上的人,是漂亮的兩個妹子,很稀有,被我們當寶一樣。不過她似乎只喜歡學長,於是在告白。全餐廳的人都盯著他們看,畢竟美觀女人在這所學校真的少到爆。」

 

「那女人叫做佩拉,她直接了當地說想和學長交往,但學長看都不看她一樣,跨著大步就要走,結果她姐妹立刻攔下學長說太不給面子了,學長只是拍開那女人按在學長胸膛的手。」

 

「然後冷冷地說一句話,那時候整個餐廳都安靜下來了,所有人都在等學長回應。」

 

「『不要碰我。』」

 

「學長就只有說了四個字,表情冷酷至極,整個餐廳都在起鬨,那個女人似乎也是第一次這樣難堪,扯著她朋友的手就離開了。」

 

「我原本想跟上去,後來才想起,學長他對於任何肢體接觸好像很排斥,連打菜都與前面一位保持三十公分的距離。」

 

「那是基本禮儀。」希斯插話。

 

「你不能否認,學長沒參與過肢體碰撞的運動。」修深吸一口氣,繼續說:「這會不會是那什麼肢體接觸恐懼的?」

 

「不是,可能是因為有體溫吧,我也很討厭有體溫和心跳的東西。」雷斯回應,接著看起來又有長篇大論的趨勢,希斯立刻搶話:「你為什麼不直接問他?」

 

修聽了更鬱悶了,他怎麼會沒想過要問艾倫,關鍵艾倫不只對肢體連心靈都超級封閉的,他完全不明白艾倫到底是怎樣一個想法,他連艾倫對他的感覺都分不清了。

 

「我回去試試吧,掰。」修沒有元氣地離開了。

 

希斯看著修的背影,皺起了眉頭問:「艾倫這傢伙我記得好像有潔癖。」

 

丹尼回應:「不,他說他只是享受把污垢徹底消滅殆盡的感覺。」

 

「人類就是活性的大塊動物性蛋白質,裡面充滿了不少蛋白毒素和一堆垃圾,而且想法也相當噁心,真是太可愛了!所以艾倫想要消滅掉人類對吧?喔耶!我們又增加了一名好隊友了,雖然他的才智實在是不怎麼高明,但是至少也可以當作是個小幫手。」雷斯興奮地說,丹尼已經不願去想,如果艾倫都算不高明,那他算什麼,其他沒能進這間學校的平凡學生又算到哪去了。

 

修回到了公寓,坐在艾倫常坐的沙發上,不禁想著,艾倫和他肌膚相親時到底是怎麼個想法,也許不是因為熬夜而臉色慘白的——難道他一直都在勉強艾倫?

 

不不不,不對,艾倫應該是享受的,至少他偶爾會呻吟幾聲,作為正常人類該有的生理反應他都在正常值,看來應該是覺得自己很幼稚吧?這種毫無實質意義的交配活動。

 

修拍拍自己的臉頰,決定不想了,反正怎麼想怎麼切入都會繞進死胡同,不如順其自然罷了。

 

「我回來了,晚餐是義大利麵。」艾倫進門將晚餐放在餐桌上,隨後脫了大衣又鬆了領帶,倒了杯牛奶就站在修面前說:「滾開,我的位置。」

 

修突然靈光一閃,高興地跳了起來抱住艾倫,艾倫沒料想到修突然這麼動作,手裡的杯子灑出了一些牛奶。

 

「學長你是貓吧?彆扭又孤僻的,討厭被人摸和拍照,但實際上很喜歡被主人搔癢!」

 

「匡噹!」艾倫手中的杯子落地,牛奶灑了一地,他咬牙切齒地說:「修‧亞歷山大,我不知道你在發什麼瘋,現在,立刻,給我滾出去!」

 

「學長你別客氣,喜歡被摸頭嗎?還是下巴?肚子?耳朵?」

 

「我靠!學長別衝動!不要彆扭了,放下那本百科全書!砸下去會死人的!」

 

「你才彆扭,你他媽全系都死彆扭!」

 

「嗷嗷!學長你冷靜!」

 

「滾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